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运动训练理论创新与东京奥运会备战策略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14      点击次数:

1212日下午,运动训练理论创新与东京奥运会备战策略讲座在舜耕校区3109教室成功开展。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老师何蕊主讲,我院2019级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何蕊老师以东京奥运会为背景,引出了近年来流行的“国外先进训练理念”,并从训练理论概述、我国优势训练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我国基础训练理论的重要创新、积极发挥我国科学训练理论的导行效应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策略五个部分对本次讲座进行了详细介绍。

讲座过程中,何蕊老师结合中国体育发展史和中西体育发展过程中的不同之处,介绍了中国训练理论和国际上的训练理论,并举例了中国优势项目和训练方法、运动员的体育经历等。在东京奥运会备战策略内容中,何蕊老师指出,要坚决实施“长板主导”策略,在全面发展各个专项竞技能力的基础上,重点突出运动员的特产优势,再创佳绩。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对运动训练理论和新形势下冬奥会的备战策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运动理念的认识。科学的理性认知与成功的训练实践是孕育先进训练理念的必要条件,我国在积极引进和学习国际先进训练理念的同时,也应大力发展、弘扬和推广我国本土的先进训练理念,引导我国竞技运动水平的更快提高。






                                 文案|罗中娅

                                 摄影|罗中娅

                                 编辑|毛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