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场馆设施较为完善,配套资源丰富。4校区均设有标准的全部塑化的田径场和足球场;舜耕校区各明水校区各有1座体育馆(综合训练馆;舜耕校区有1座标准游泳馆;各校区同时配套乒乓球房、健美操房、瑜伽房、跆拳道房、健身房、台球房等相关室内活动场所;拥有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室外场地。室内总面积为17492㎡,室内生均0.6㎡;室外总面积为213264㎡,室外生均7.35㎡;场地全部塑化,达到《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配备目录》相关条目要求。学校各类体育设施配置完善,室内外场馆和器材管理制度完备,场地、器材利用率高。能够较好的满足广大师生日常上课以及课外群体活动的需要。

舜耕校区体育馆是功能比较齐全、设施比较先进的现代化综合性体育馆。体育馆面积达3500多㎡,总座位数1500个,配备有空调、音响、电子显示设备,主要用于学生上课、高水平运动员训练以及教职工和学生业余活动使用。可举行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等赛事;也可以满足各类中小型体育赛事需求。

舜耕校区游泳馆1998年落成并投入使用,是一座25米*50米的标准泳池;游泳馆面积2556㎡,总座位数500个。主要用于学生上课、运动员训练以及;教职工和学生业余游泳活动使用。馆内可举行各种游泳比赛活动。

体育场馆管理部门秉承“科学管理、优质服务”理念,充分保障学校公体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师生健身需求;同时为政府、社会各界体育运动、大型集会活动等提供了充分便利条件,为学校赢得广泛社会赞誉。各校区体育场馆设施在发挥体育文化活动基地、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宣传展示学校特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体育馆

   

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