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锻炼对人的重要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1-12-07      点击次数:

1、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肌肉中的毛细血管开放数量增多,血流量增大,使肌体内血液供应良好,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吸收与贮存能力增强,肌纤维增粗,肌肉体积增大。因而,肌肉也就变得更加粗壮、结实、发达而有力。另外,由于肌肉结构的变化,酶的活性增强,以及神经调节的改进,导致机能的提高,表现为肌肉收缩力量大、速度快、弹性好、耐力强。
2、体育锻炼可促进骨质增强,提高骨的性能。
3、体育锻炼对循环系统发展的影响是非常显著的,它对增强心血管的机能,提高血液循环质量起着积极作用。
4、经常锻炼,促进呼吸机能增强,呼吸肌得到锻炼,呼吸肌的力量增强,胸廓运动的幅度也随之增大,表现在胸围和呼吸差的增大,胸围和呼吸差能反映胸廓发育的状况和呼吸器官的机能。
5、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大脑皮质神经细胞的兴奋性、灵活性和耐久力都会得到提高,灵活性提高了,反应也就更快了,从人体活动上看,表现出机灵、敏捷,它自然反映着大脑本体的敏锐、灵活,使学习和工作都处于最佳状态,并能坚持较长时间。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在自然环境中接受寒冷和炎热的刺激,从而提高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6、体育锻炼对于改善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对于学生们学习能力的提高,以及工作效率的提高,都起着积极作用。比如学生学习累了,到户外活动一会再回来学习,学习效率肯定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