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体育 -> 体测 -> 正文
关于2012年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2-09-03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教体艺[2007]8号文件,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山东财经大学将于2012年10月中旬——11月下旬对所有在校大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请各二级学院按照测试计划组织学生进行测试。
一、测试时间:2012年10月中旬——11月下旬。周六周日全天时间。
二、测试地点:
舜耕校区,燕山校区,明水校区,圣井校区: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点
三、测试项目如下:
必测项目为身高、体重和肺活量;耐力项目为:2012级新生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2011、2010、2009级学生台阶实验。柔韧、力量项目为:坐位体前屈(女),握力(男);速度、灵巧项目为:立定跳远。
四、注意事项
1、为使测试工作有序进行,各班级辅导员要根据测试具体时间,认真组织本班学生准时到达测试地点参加测试,维持好现场秩序。测试同学须着运动装、运动鞋,并在测试开始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发生运动伤害。 测试完毕后,请及时离开测试现场,不得在测试地点逗留。
2、伤、病、残学生申请免于执行《标准》测试的,下载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经校医院盖章证明,以学院为单位报至体育学院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3、参加测试学生须持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依次进行测试。不按要求统一组织的班级不予测试。不得冒名顶替、徇私舞弊,一经发现以考试违纪处理,并取消相关评优资格。



山东财经大学
201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