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体育 -> 体测 -> 正文
教育部体质测试评估小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3-11-28      点击次数:




11月27日,由南京体育学院蔡明明教授、彭伟教授、贺城娇老师组成的教育部体质测试评估小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27日下午,专家评估组在明水校区听取了我校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专题汇报。副校长聂培尧和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聂培尧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基本现状和体育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专家对我校体质测试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评估小组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进行了一对一个人访谈,随机抽取200名在校学生现场进行测试,采集测试成绩,录入系统。评估组实地考察学校体育场馆及体质健康测试设备。
   离校前,评估小组对我校体育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意见反馈,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针对财经类学校女生较多,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活动深受女生的喜爱的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了健美操教研室,配备了较为雄厚的师资,整合了场地、器材等教学资源,在公共体育课和体育选修课中开设了健美操(啦啦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课程。同时,体育学院还积极联系团委,成立了学校健美操协会,常年组织活动。目前各二级学院都拥有自己的运动(表演)队,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体育竞赛和表演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健美操已深入到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中,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我校男子排球队2012年获得第九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蝉联2009年、2010年、2011年三届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冠军;获得2010年、2011年两届中国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冠军;2010年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五球锦标赛的排球比赛,勇夺冠军。女子足球队连续三届获得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012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女足联赛冠军。同时,乒乓球、田径、男子篮球、男子足球、游泳、橄榄球、健美操等项目在全国、全省的各级比赛中也都先后获得优异成绩。
   评估组建议学校增加室内运动场馆的建设,改善师生的体育活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