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人物|校长奖学金——刘玉豪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26      点击次数:

 

      刘玉豪,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获得2018年校长奖学金;2015-2018学年曾获6次一等奖学金;2015-2017学年2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2016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10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一等奖;2017年9月三千计划“这条河值多少钱”省级优秀团队;2016年优秀迎新志愿者,2018年创青春优秀志愿者,2018年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优秀志愿者。

从入校至今三年多的时间里,刘玉豪付出了努力和汗水,能力也获得了长足的提升。他说自己从一个懵懵懂懂的中学生,成长为如今可以独立解决问题、独当一面的青年,可以说这四年对他是一个很大的蜕变,他也以没有荒废这四年的生活而庆幸。

刘玉豪同学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实践经历。在大一,他参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作为了大学生活的开始。自己各方面的才能也是在心协得以展现。在大一下学期加入了校学生会,他从校学生会干事做到宣传部部长,这段时光是对他最有意义的时光。一个接一个的活动追踪报道,每天一遍遍审改推送到深夜十二点,在大型活动中克服拍照的胆怯,抽时间主动学习宣传方面的技能,做好工作。这都让他体会到只有热爱和坚持才能做好一件事。大二参加了各种志愿者活动如迎新、体育项目裁判工作等,考各种专业证书如社会体育指导员证、证券从业资格证、英语四六级等,并且在暑假期间自己也积极参加了三千计划“这条河值多少钱”实践活动,将个人行动付诸于社会。从前期筹划到采集素材再到后期完善报告,虽然调研就几天,但需要几个月的努力去规划、完善,最后也得到了省级优秀团队这样一个肯定。大三参加了山东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通过两个多月每天不断的重复训练,他们得到了一等奖的好结果。他说自己在空余时间也参加了创青春比赛,虽然没有入围,但也积极参加了其中的志愿者工作,它与之后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等志愿活动让刘玉豪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服务了他人和社会,让自己的价值在社会价值中升华。“不管怎样,学习总是第一位的,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多参加各种比赛、社团、社会活动等,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各方面的见识和能力。不要浪费课余时间,课余时间也是我们强化自己的资源。”刘玉豪说道。

对于此次获得校长奖学金,他向我们描述了自己的想法:“我很荣幸可以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获得校长奖学金这一殊荣。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普通大学生的我,能够得到这些肯定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激励让我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各种挑战。我很感谢学校为大学生设置的这一奖项,让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优秀、更优秀的目标不断前进。让我们不仅仅在学习上保持优异,更追求各方面的卓越,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其次,我要感谢学院的培养,没有你们的耐心教导和费心的繁忙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再者,是我的父母的养育和信任造就了今天的我,我感谢父母毫无保留的疼爱和信任,你们是我最坚实的后盾。最后我要感谢同窗近四年的同学和朋友,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勇气战胜各种难题。我也会把这次获奖当做一剂强心剂,在追求更好的自己的路上奋力前进。”

刘玉豪同学告诉我们应该重视多种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学习总是第一位的,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多参加各种比赛、社团、社会活动等,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各方面的见识和能力。不要浪费课余时间,课余时间也是我们强化自己的资源。目标明确,有的放矢。不仅仅在学习上保持优异,更追求各方面的卓越,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不要浪费课余时间,课余时间也是我们强化自己的资源。

百炼才能成钢,希望大家都能遵从内心,找到自己在学习实践中的角色,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最后以苏轼的谆谆教诲与同学们共勉:“古今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文案|黄菲

                      编辑|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