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人物|校长奖学金——李娜:点滴之间,不悔初心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09      点击次数:

李娜,来自2015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在三年里,共获得了五次一等奖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奖学金,一次校长奖学金。班里担任学习委员的职务,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曾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获得创青春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今年9月被确定为推免生,并于前期刚刚顺利通过了我院的研究生面试。

在课余的时间里,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锻炼和提高自己。曾参加过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她也曾了解到关于残障儿童的现状,也为举办了义卖活动,为他们做出自己的努力。另外,在课余的大部分时间里,李娜都会去校外兼职,当过促销员,做过家教,也发过单页。

李娜分享了自己在以往的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经验,她说:“工作真的很不容易,我们更需要努力学习,为了未来而打拼。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多实践,多看几本书,多考几个证,你会觉得自己的生活会很充实,不要为了获奖而参加活动,也不要就为了学分而加入社团,无论在哪里,都找到自己的价值,这就是大学的意义所在。我想对你们说,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现在多积攒一份努力,以后就会有收获。首先,要培养高效的时间管理能力。其次,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最后,更要有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努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当然,即使失败也不能放弃。要努力起来,哪怕最终没有成功,最起码自己努力了,也无愧于心。

     对于此次获得校长奖学金,李娜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很感谢体育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们的付出,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也让我们更加奋勇前行。我们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不止此次荣誉,不辜负你们的厚望。也很感谢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有你们,我的大学生活才是完整而美好的,谢谢你们!”

李娜学姐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要过分地安逸于现在的生活。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文案|黄菲

                       编辑|孔令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