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4年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02      点击次数: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祭。临近清明节,体育学院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本次教育活动通过宣传革命文化、纪念英烈精神主题班会以及英雄山纪念馆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促进了全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

主题班会上,学院师生共同回顾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分为三个部分展开: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通过讲述英雄故事、观看纪录片等方式,引导学生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传承革命文化,学会感恩,珍惜幸福生活。同时,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还组织学生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同学们聆听了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亲身感受了革命历史的厚重。在烈士墓前,同学们举行了庄重而简朴的纪念仪式,向英雄致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深哀思和崇高敬意。

此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学习了革命文化,感受了革命精神,更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学院将继续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思想文化内核和爱国主义内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176C4


18027


430F5


193D1


63DCF





               撰稿|王雅林 徐晓琳

               摄影|王 颜 贺广炎 马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