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9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备战复试,提高考研复试成功率,326日,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校外专业指导老师韩凤进行讲解。就业办主任、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刘天姿参与会议。

韩凤老师首先向考生们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基本情况和要求,与同学们分享了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几所高校的复试要求,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和难易程度,鼓励考生们要有信心和决心,积极备战。随后,她对考研英语复试概况进行详细的介绍。英语听力口语复试环节主要包含五大类型题目,主要包括自我介绍;读/听某篇英语文章,翻译或回答相关问题;抽到某个话题进行阐述;两三人就同一个话题进行讨论、辩论;自由问答。紧接着,她针对各类型题目展开举例讲解,分享相关技巧和经验。她还着重强调实战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考研英语复试流程中的面试环节,这是考生们最为关注的部分。她从面试的形式、内容、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在自我介绍环节中详细列出了基本内容。从复习方法、时间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让考生们更好地了解考研的实际情況和应对策略。

最后,韩凤老师对以上分享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醒大家注意复试的重要性和难度,鼓励考生们要沉重冷静、认真备战,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帮助,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复试的要求和重点难点,提高了备考的效率和质量。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梦想。






              撰稿|韩晓雅

              审核|王 坤 刘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