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国奖面对面”主题活动——深研潜思,砥砺前行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我学院优秀研究生的引领作用,1110日,由体育学院承办的“国奖面对面”主题活动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汤长胜, 2020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雨菲及以体育学院为主的我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丁雨菲以“深研潜思,砥砺前行”为主题,具体从“学习与实践”、“论文选题与写作”、“论文投稿”、“生活与学术心得”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说科研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因此要时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同时,丁雨菲从“选题如何确定”、“论文怎么撰写”、“论文怎么投稿”等三方面详细地与大家分享论文的写作和投稿技巧。

活动结束后,汤书记作为特邀专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汤书记指出,同学们一定要重视科研,“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拓宽思维,横向交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为论文撰写积累方法。同时,他对现在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考博,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走向更大的平台。

此次“国奖面对面”主题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距离。大家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更受到了鼓舞。本次“国奖面对面”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了,而同学们的征程还在继续。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定能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鞭辟入里,孳孳不息地前进。




               摄影|李沛鑫

               文案|李沛鑫

               编辑|于彦灵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