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员赴齐河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双进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1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重要指示,加强对青年学子的红色教育,建立健全对青年学子特别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开展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的长效机制,610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来到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党员代表们依次参观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当”、“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前进”五个展厅。将青春定格在异国与雪原的抗美援朝烈士、中印冲突牺牲战士;“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净”的掏粪工人时传祥;一生奉献为公,用生命树立不朽的绿色丰碑的谷文昌……党员代表们仿佛置身于那段举步维艰的漫长岁月,更深刻地了解到做一名能担当的党员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共产党员应该肩负起的历史责任。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代表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同学们一致认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学习致敬党员前辈的精神,不断探索创新,积极进取,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民族脊梁。

本次“双进”活动引领大学生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提振起参观学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学生党员代表通过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方式,以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涵养校园文化,寓教育于活动中,使党性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入脑入心。同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永葆革命青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进取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案|于彦灵

                摄影|王晴、毛文庆

                编辑|毛文庆、李沛鑫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