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昭华|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29      点击次数:

九月,是朝气的,是蓬勃的,是激情的,是热血的。伴随着迎新工作的结束,9月16日,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迎来了他们在大学里的第一堂必修课——军训。

今年的军训比往年来的稍稍晚了些,那位“夏姑娘”虽已离去,但却仿佛和“秋姑娘”商量好了似的,以每天高达30℃的温度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她所留下来的热情。即便如此,我院新生并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一直认真听从教官的指挥,严格遵守纪律,从不懈怠。白天,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有计划地进行训练:稍息、立正、四面转法、敬礼、齐步走等等,每一个动作都高标准,严要求;晚上,学长学姐们会跟新生一起举行晚会来放松心情,同学们唱歌,跳舞,讲笑话,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就像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虽然家庭中的成员还不太熟悉,但是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增进了感情,促进了交流,也让新生们更好更快地融入了校园生活。

我院大一新生练习站军姿

学长主持晚会

军训的间隙,新生的入学教育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一阶段中,学生会各部门从学习,生活,医保,征兵入伍等多方面为新生做了介绍,带领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为新生尽快熟悉生活学习环境做好引路人。

第二阶段,体育学院孙锋老师和丁伟老师分别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和体育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为新生们做了专业报告。在报告会上,两位老师对各个专业的内涵,学习要求,就业及发展前景做出了详细阐述,让新生们对各自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第三阶段是由我院团委书记刘洪超为新生们做的入学教育。刘老师根据以往在校生管理经验,从网络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纪律、个人发展等几个方面引导新生吸取经验,教育他们走好自己的路。 

学长给同学们宣讲“三千计划”

孙锋老师讲解专业培养

丁伟老师做专业介绍

刘洪超老师叮嘱学生安全问题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9月27 日,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国防教育大会在圣井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新生们为期11天的军训生活也随之落下了帷幕。在军训汇演上,我院105名新生成功地完成了分列式的表演,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尽显体院风采。

我院进行分列式表演

大一新生表白祖国

在这紧张充实的11天军训中,我们看到了体院新生们的顽强拼搏,看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辛勤付出,你们都是最棒的。请记住:此次军训汇演是军训的结束,但也是大学生活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继续发扬军训中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努力学习,发展自我,我们与你同行!

 

 

                                 文案、摄影|毛文庆

                                 编辑|刘文霞

                                 审稿|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