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2      点击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6月2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校舜耕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赵忠秀出席典礼并讲话,校领导车滨、赵友春、綦好东、韩作生、陈晓兰、姜波、张书学、张新,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教授Barry Lesser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车滨主持。

此次大会共分为毕业典礼议程和学位授予仪式议程两部分。8:30分,毕业典礼准时举行,在庄严的国歌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典礼上,副校长韩作生宣读《2019届普通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綦好东《宣读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副校长张新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在轻快愉悦的音乐下,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及荣誉证书,台下祝福的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随后,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典礼上为杰出校友进行了颁奖,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在讲话中,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讲述了一些社会经验,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时代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保持一颗不断积极进取的心,他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永远不要失去勇气之心;人生之路并不都是光明的,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种让自己快乐的能力;要相信时间积累,勇于坚持;要有行动的力量,勇于试错;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为国家奉献力量的使命感。在演讲的最后,盛希泰学长为毕业生送出了自己的贺词: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各位前途似锦,为祖国和母校贡献力量。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辛晓慧同学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宫浩坤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恩师的感恩,以及对朋友、同窗的不舍,并表示一定会牢记山财大“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成为让山财大引以为傲的新时代奋斗者。

教师代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Barry Lesser教授、保险学院于文广教授表达了自己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期望,并且勉励大家“做诚实人、干踏实事、讲老实话”,永远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追求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才。

赵忠秀校长在典礼上做了题为《把梦想交给世界》的演讲,用一片以广阔星空为背景的PPT展现了大家与山财大四年共同成长的历程,从圣井主校区建成到全国财经类高校前十强,从获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到本硕博贯通;从全体深造的学霸宿舍姐妹到最美青年“小浩书记”,从创青春大赛到“三千计划”……,他以诚挚的热情祝贺各位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业,并向所有为学生成才倾注心血的师长、亲人、朋友致敬,对一直以来关心财大、爱护财大、支持财大的各位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赵忠秀校长还勉励毕业生,要识时明势,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机遇,一定要做时代的亲历者,积极做参与者,努力做引领者。并希望同学们把梦想交给世界,涵养兼容并蓄的胸怀,遵从内心真诚的呼唤,不忘初心,奋进接力,始终奋斗在时代的最前沿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为山财大鲜亮的名片,努力做自己人生路上的追梦人。

学位授予仪式由韩作生主持,綦好东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后,毕业生们怀着满心激动,进行了集体拨穗仪式,并且按照分组,有序的登台领取证书。

在毕业盛典中,山财大师生们的文艺演出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带来了丝丝离愁,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2019毕业印记》宣传片也引起了每一位人的共鸣。最后,在校歌《梦想花开》悠扬的旋律中,典礼也接近尾声,毕业生们纷纷与父母师长合影、拥抱、道别。

从此刻起,你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有的可能会走上自己的职业之路,有的可能会继续求学深造,有的可能会深入基层去为人民做事,实现自己的伟大抱负。但无论以后你们走到哪里,取得了多大的成就,遇到了多大的挫折,都请你们不要忘记自己身为财大人的骄傲,山东财经大学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前进吧!山财学子,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吧!

 

 

 

                             文案|刘文霞

                             摄影|山东财经大学官网

                             编辑|刘文霞

                             审稿|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