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2019年“人才培养国际化的视野与路径”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06      点击次数:

 

6月5日晚,以“人才培养国际化的视野与路径”为主题的宣讲会在我校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来自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宋晓、张岩两位老师到场与大家分享了出国访学方面的要求及经验,也把我校比较成熟的出国攻读学位项目为大家做了深入介绍。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团委书记刘洪超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初始,刘洪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宣讲老师,以及此次会议的目的,即加强同学们对出国访学项目的了解,从而对出国学习有更为深入的认识。

随后,宋晓老师和张岩老师分别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主要职责,学生出国项目类型以及各国大学的优点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其中,张岩老师从国际化、国际处和国外访学项目三个角度介绍了当前出国留学的形势,并针对目前我国大部分家庭所认为的出国留学费用大、效益低等错误观念做出了解释,他说:“出国并不都是意味着巨额学费,因为现在学校有些出国项目是可以免费的,外出学习不仅是对人生阅历的一种历练,也可以为自己将来出国读研打好基础。”

在宣讲会进行过程中,汤书记还向大家讲述了各大名校出国留学学生的比例,强调了当前世界国际化的趋势和出国留学的优势,并鼓励大家积极向老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

在宣讲会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对出国留学细节方面的疑问,两位老师也都认真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还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体会和经验,给予了同学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此次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出国留学项目的机会,也解决了一些同学们对出国的困惑和误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原来自己离出国并不遥远。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再深入的了解研究,比如去学校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或者向老师咨询。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文案|毛文庆

                              摄影|刘文霞

                              编辑|刘文霞

                              审核|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