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12      点击次数:

一、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24日、25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乒乓球馆

    二、参加单位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

    三、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协办单位:乒乓球竞赛组、校学生会、校乒乓球协会

    四、参赛资格

    (一)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合格,且自认为适宜参加此次比赛。

    (三)参赛运动员参赛时必须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学生证。

    五、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六、报名办法

    (一)各学院限报1支代表队,领队1人,运动员6人(3男3女)。其中,男子单打限报2人,女子单打限报2人。

    (二)各参赛单位请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报名表于2020年10月16日前发送至:hongjunqu@126.com,联系人:曲老师,13864092152。纸质版报名表经各学院审核盖章后,请于2020年10月16日前交至圣井校区乒协联系人:刘尚坤,15253922676。

    (三)运动队的报名表一经编入秩序册之后,不得随意更改。

    七、竞赛规则及比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办法

    1、本次比赛设混合团体赛、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三个项目。混合团体赛为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11分制,三局两胜,先胜三场的队获胜。单打比赛采用11分制,三局两胜。

    混合团体赛出场次序为:

    第一场:男1单

    第二场:女1单

    第三场:双打(男女不限)

    第四场:女2单

    第五场:男2单

    2、混合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取小组前两名;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排名。在分组循环赛中,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

    3、单打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及附加赛决出名次。

    4、比赛使用红双喜牌白色三星乒乓球,比赛球拍自备,必须一面红色,一面为黑色,覆盖物须有ITTF标志。

    5、参赛队员要按规定的比赛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逾比赛时间10分钟不到者视为弃权,对方获胜。

    6、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比赛纪律,如发现冒名顶替参赛者,将取消该队全部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7、比赛结束后,裁判及双方队员在比赛记分表上签字,检查无误后方可退场。如对比赛有异议,领队需当场向比赛组委会提出,并由组委会做出最后处理。

    8、任何人都应完全服从裁判,对裁判有不文明行为的个人及相关球队将根据当时情况受到纪律处分。

    八、奖励办法

    (一)团体赛奖励前六名,颁发团体奖杯及个人荣誉证书。

    (二)男女单打比赛奖励前六名,颁发个人荣誉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4名,颁发奖牌。

    九、裁判员

    裁判长、裁判员由承办单位负责培训和选调。

    、资格审查、赛风赛纪

    为端正赛风赛纪,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请各参赛学院负责本学院报名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核,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地进行审查把关。

    (一)比赛组委会将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给予严肃处理。

(二)比赛中,竞赛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和比赛后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查。如在报名后发现并查实有运动员弄虚作假、违犯规定者,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该队不得补报或更换其他运动员。

(三)为维护比赛的公平、公正,保证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各参赛代表队赛前必须签署参赛承诺书。

    十一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体育学院,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12

 乒乓球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