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舞韵瑜伽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8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体育学院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校学生会、山东财经大学舞韵瑜伽社团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地点: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报告厅

五、参加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各学院

六、组队要求

以各院系为单位参赛。每队报领队1名,队长1名(队长包括在本队队员之内),参赛人数在3人以上,男女不限;统一服装;音乐自选(时长三分钟左右),并提前提交MP3格式伴奏。

七、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

2.比赛时须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3.上场时间:运动员被叫到后20秒内必须上场。超过20秒将给予减分,超过60秒将取消比赛资格。

4.化妆:整洁与得体的外表。

5. 饰物:不得配戴任何首饰,包括耳环、手链、脚链、戒指、项链等等。

6.发型:适合于运动,不得遮面、发行式样不得怪异、可略做装饰。为了配合成套主题可适当放宽,但不得造型怪异。

八、竞赛办法

1122日各二级学院舞韵瑜伽队队长提前到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按序号进行比赛。

九、比赛项目

自编舞韵瑜伽曲目,编排时,以下4个体式,必须至少包含三个:下犬式、舞蹈式、三角式、鸽子式。

十、评分办法

1.动作编排(4分):动作设计、队形安排合理,视觉效果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与音乐的契合度高

2.完成情况4分):技术动作标准;技术动作难度;动作与音乐的同步合拍度好;技术动作的执行:身体的控制、延伸、平衡,动作的风格一致。

3.总印象2分):服装、形象和表演鲜明地体现舞韵瑜伽特点;入场、退场快速有序,且有较好的观众反响。

十一、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评分主要依据各队的成套编排技巧、动作完成情况、表演及总印象进行现场评分,总分十分,由最后得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裁判员选出优秀组织奖。

1.向获得前六名的运动队颁发团体奖杯。

2.评选“优秀组织奖”四支代表队,颁发奖牌。

十二、报名时间及其方式

各参赛单位认真填写(打印)《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舞韵瑜伽比赛报名表》(附件1),经各学院审核盖章,于2019年1115日 16:00前报至山东财经大学舞韵瑜伽社团。联系人:孔令垚,电话:18353701898,同时将电子版发至944613035@qq.com。逾期不予补报。 运动队的报名表一经编入秩序册之后,不得随意更改。

十三裁判员

裁判长和裁判员由体育学院教师担任

十四、其他

1.若队员出现不服从裁判等不文明行为,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视情节轻重决定是否取消参赛成绩,并将该队员所在学院禁赛一年,全校通报。

2. 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事故或受伤情况由各二级学院自行负责,与举办方无关。

3.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19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