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8      点击次数:

一、举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体育学院

二、协办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篮球协会

、比赛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比赛地点

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篮球场

、参加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学院 

、竞赛组别与参赛队

本次比赛为山东财经大学生篮球赛。各学院限报男代表队1,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1人,队员15人。参赛运动员必须有我正式学籍身体健康的学生。参赛队员资格由参赛队双方互相进行审核。 

、比赛服装

场上队员服装式样、颜色应统一,号码要清楚,上衣前后必须印有号码。 

、竞赛办法 

(一)第一阶段采用淘汰赛,抽签决定比赛出场,淘汰赛后划分胜者组、败者组。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二)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胜者组、败者组仍然进行淘汰赛,胜者组取前四名,败者组取前两名进入最后决赛。 

(三)第三阶段,胜者组三、四名与败者组一、二名争夺季军,胜者组一二名为冠军亚军。

(四)有关规则: 

1.比赛时间分四节,每节10分钟毛时(暂停、换人、违例、犯规、罚篮、进球等均不停表);第四节的最后1分钟为净时(暂停、换人、违例、犯规、罚篮、进球等均停表)。 

2.第一节比赛开始十分钟前,各队队员需由教练员或队长在纪录台进行登记与核实参赛队员名单。在第1节和第2节之间、第3节和第4节之间、以及每一决胜期之间休息2分钟,上、下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 

3.比赛沿用国际篮球比赛开场跳球制度,之后再出现争球或跳球情况,以《国际篮联2018年篮球规则》中的12条跳球和交替拥有球权为准。

4.加时赛:如果在第4节比赛时间终了时比分相等,则采用一个或多个5分钟毛时(最后一分钟为净时)的决胜期来继续比赛,直至决出胜负。 

5.弃权:比赛开始时,一方队员不足五人时,比赛不得开始。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后的15分钟后,球队不到场或不能使5名队员入场准备比赛,由裁判员判该队弃权,对方球队获胜;一方球队因各种原因提出弃权时,则判定对方球队获胜。弃权按照200处理。 

6.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60,每队在上半时(第一、二节)内共可以请求2次暂停,下半时(第三、四节)内共可以请求3次暂停;每一决胜期将予以1次暂停;规定时间内未使用暂停不得保留至下半场。 

7.其他规则均按照《国际篮联2018年篮球规则》中所规定的精神执行。

、奖励 

(一)获得比赛前名的代表队颁发奖 

(二)评选优秀组织奖四支代表队,颁发奖牌 

、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10月7日

、裁判员

 裁判长由体育学院教师担任,各学院裁判由教师培训后并通过考核方可担任裁判员。

、分组抽签 

联席会抽签10月11日中午1点,圣井校区体育教研室抽签决定各队分组。 

、其他 

(一)若球员出现不服从裁判不文明行为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视情节轻重决定是否取消参赛成绩,并将该球员所在学院禁赛一年,全校通报。

(二)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                       

 2019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