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12      点击次数: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太极拳文化,6月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体育文化节太极拳比赛在圣井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主办,体育学院太极拳竞赛组承办,校学生会、校武术协会协办。本次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动作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凝神静气沉稳有力,将民族传统体育与年轻人蓬勃的朝气完美凝练在一起,充分展现了山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裁判员队伍由国家级、国家一级、国家二级武术裁判组成,依据《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分。经过激烈地角逐,统计与数学学院荣获第一名,龙山荣誉学院荣获第二名,工商管理学院荣获第三名,公共管理学院荣获第四名,国际贸易学院荣获第五名,财政税务学院荣获第六名。会计学院、法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李羽凡、付坤、任文静、孙欣宜、李秀伟、安玉莲六名同学获得最佳运动员奖。


以拳会友,弘扬太极,参赛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满堂喝彩。此次比赛在学校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了太极拳运动,弘扬了太极拳精神,为我校2023体育文化节增光添彩。






撰稿:李凌云

审核:韩夫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