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文化活动出彩出新 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次数:

近期,山东财大学子党史学习教育很充实,校园文化活动很过瘾!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迎建党百年华诞,育经邦济世英才”第八届经济学术文化节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包括“‘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爱国诗歌朗诵大赛”“‘品读红色经典,悦享精彩人生’读书分享活动”“‘五大振兴引领,百年乡村筑梦’乡村振兴摄影展”等颇具学术品格和文化气息的系列活动,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兴趣,大家热情澎湃、报名踊跃。在“爱国诗歌朗诵大赛”中,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感情充沛、铿锵有力,契合诗歌主题精心设计了配乐、PPT和视频,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财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才华气质,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体育学院等联合主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三届体育文化节也已拉开帷幕。以“健康财大 健康中国”为主题,体育竞赛和体育文化双轮驱动、并驾齐驱,贯穿整个学年。在各项赛事和文化活动中,师生不仅健身怡情,还会重温“百年奥运梦”,感悟“体育强国梦”。从一百年前的“奥运三问”到如今的“体育强国”,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汗水和拼搏。如今,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更加普及,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更加健康、便捷。高校肩负“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和使命。崇尚体育,发扬体育精神,“为党为祖国健康工作”正是本届体育文化节的主题和追求。

  艺术学院等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建党百年红色舞台剧大赛正在积极筹划、精心组织。活动采取学院、学生组织推荐的方式,作品类别包括红色经典影视剧选段、红色舞台剧选段、原创舞台剧等3类作品。红色经典影视和舞台剧作品具有很强的舞台表现张力和艺术感染力,是思政育人、文化育人的宝贵资源和有效载体。通过舞台剧表演,让青年学生更好地沉浸到历史中去,更深刻地体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鲜活生动地触摸历史人物。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青年学子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坚信“花儿永远这样红,因为青春之花永远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近年来,山东财经大学团委牵头各单位,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心规划的“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打造了校园文化新高地,形成了校园文化新品牌。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凝练新特色”“突出高亮点”“打好组合拳”,用心用情推出更多有底蕴、接地气的校园文化精品。

(文章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刘宝璋,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

 媒体链接:https://hb.dzwww.com/p/8375197.html?f=SIFUiv&r=Z7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