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与山东中骏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11      点击次数:

9月10日,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与山东中骏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中骏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骏体育发展集团)举行。参加仪式的有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团委书记刘洪超、体育经济系主任丁伟、社会体育系主任孙、办公室主任刘建武、大学生体态健康与促进中心主任韩秀英;中骏体育发展集团董事长车俊儒、黑骏马健身总经理王圣龙、中骏培训学院执行院长李敏等。

 

 

 

 

中骏体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黑骏马健身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是济南知名健身品牌。黑骏马健身是山东省健美队训练基地,中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训练基地,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指定训练基地,中国健美协会专业健身教练培训基地,国家教练职业资格培训基地。至2019年全国70余家店。旗下品牌包括“中骏健身学院”“小马快跑”、“黑小骏”智慧健身BSFC汗水工厂、优加健身、无尘Yoga、H健身等品牌。致力于按照国际流行时尚和健康标准,提供全面科学专业的健身服务

车俊儒董事长表示山东中骏体育发展集团与山东财经大学进行产教融合创立社会实践基地极具教育意义。依托专业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形成“产教结合、产教并举、以教促产、以产养教”的良性循环。坚信在新的形势下,只要发起人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一定能开创济南产教融合工作的新局面!

院长付玉坤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学科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体育学院学科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在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指出,当前我省正在全力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新财经教育改革迫在眉睫。体育学院将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核心,紧紧围绕培养目标,适时调整培养方案,我们将提高实践教学比重,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他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当然,挑战与机遇共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民群众健身、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健身产业将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因此,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意义深远,双方在专业教学大学生创业指导科研、赛事组织运营管理等领域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开创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汤长胜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品牌赛事项目“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并探讨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具体事宜。

 

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形成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拓宽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共同完善和实施大学生培养方案夯实了基础体育学院在努力坚持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实践教学的有效途径,此次合作定能更好的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教学过程的实践性、开放性,提高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高质量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电视台对本次签约仪式进行了相关报道,社会体育系主任孙锋、体育经济系主任丁伟接受了电视台采访。


                          撰稿:韩秀英             审核:付玉坤


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84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