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02      点击次数:

2020831日上午,为加强疫情期间校园防控管理工作,根据学校要求,体育学院在舜耕校区体育馆向全体学生分批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方安、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学工办主任刘洪超参加了教育活动,会议由副书记汤长胜主持。

根据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防控要求,教育活动参加人员分两批进行。教育活动开始之前对场馆进行了全面通风和消毒处理,要求到场学生佩戴口罩,坐席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武方安书记欢迎大家能顺利返校学习,对于疫情期间同学们能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并坚持每天区块链打卡提出表扬。他希望大家对防控工作不松懈,把前期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汤书记告诉同学们,处于疫情期间,要继续保持防控状态,远离高危人群,在学校学习要加大对专业方向的投入,增加专业才干,勇担时代大任,继续研究专业理论,提高实践能力,做一个创新型人才。

刘洪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冠肺炎、肺结核、艾滋病等相关传染病防控知识,并把我校关于疫情期间校园管理规定给大家一一讲解:《山东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体温检测制度》、《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山东财经大学学生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外出审批制度》、《山东财经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有了各项规范的制度,在全体师生的严格执行下,才会把学校的防控工作做好。每个人疫情期间要约束自己,一手抓防护,一手抓学习,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做好区块链打卡工作等日常工作。提醒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杜绝点外卖、宿舍之间窜门等有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身体发生不适或有发烧症状及时汇报。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在这特殊的开学季里,我们要珍惜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创造出来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不畏疫情,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做好自我监督和同学间的互相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案|谢勤资

                     摄影|王晓龙,丁丽楠

                     编辑|宁梦瑶,毛文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