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锲而不舍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16      点击次数:

今年初,接上级党委通知要求下载安装了一款名为“学习强国”的APP,就是这款红色的学习平台,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国上线诞生了,遍布了整个中华大地,兴起了全民学习强国的热潮。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学以致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全面的理论知识平台,能够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而且是一个知识的宝库,涵盖了很多渊博的知识,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慕课、歌曲、影视、图书等资料。答题内容包括目前越来越完善的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及后来增加的难度较高的挑战答题。为了得到优秀的学习成绩,做为答题者你必须得了解时事政治,还要通晓文学、物理、化学、财经、体育、艺术等知识,才能够完成一个个难度较高的挑战答题。

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能够让我们随时了解当前的政治形势,国家的新闻动态,关心世界风云的变化。我给自己列出了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每天利用碎片时间把学习当成一种爱好,一种习惯,自觉用心的学,日复一日的坚持,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工作之余我以身作则,带动鼓励身边的每一名党员都拿起手机展开学习,每季度定期统计分数,做到系统的学,科学规范的学,学习不是为了比排名和分数,而是通过主动的学习,培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

学习中我最大的心得体会就是:在学习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只有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攀登的人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在这个知识就是力量的年代,我要在已取得的成绩面前戒骄戒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种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

作者单位: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   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