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校园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01      点击次数:

6月1日上午,伴随着徐徐微风和丝丝细雨,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校园太极拳比赛在圣井校区田径场圆满落幕。体育学院副院长冯兵出席比赛并为获奖学院颁奖。

摄心静气眼平前,左右穿梭二肘悬。野马分鬃峰贯耳,白鹅亮翅羽遮烟。伴随着笑傲江湖大气磅礴的筝曲,会计学院首先亮相,随后的13个队伍也陆续上台演示24式太极拳,飘逸的服装在微风下,被吹起阵阵波澜,那轻灵沉稳的姿态仿佛将人的心灵洗涤一般。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判决,本次比赛前六名分别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计学院、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法学院获得。统计学院、保险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太极拳作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汉族传统拳术。本次校园太极拳比赛的举办不仅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了太极拳这项民俗体育运动中,同时也为传播我国传统民俗体育文化创造了一种新型载体,更向群众们展示了山财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园太极拳比赛的成功无疑是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体育文化节上的又一亮点。

 

 

 

                          文案|刘文霞

                          摄影|刘文霞

                          编辑|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