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健康财大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气排球比赛详解手册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7      点击次数:

小伙伴们请注意啦!

山东财经大学气排球比赛即将开场,你们准备好姿势大展身手了么!

One 赛事信息

时间:2019119-10

地点:校排球场

届时,圣井校区的每个院都会派出代表队伍,进行比赛。

比赛的赛制为小组赛和淘汰赛。

Two 赛事规则

小组赛

1.小组赛采用小组积分制。14支队伍被平均分为AB两组。在组内进行轮流赛,每一支队伍都会与其他六支队伍比赛一场。

2.每一场比赛均为三局两胜制。每赢一局积1分(如,队伍A:队伍B=2:1,则队伍A2分,队伍B1分)。

3.最后小组前4名出线。如果出现积分相同情况,则后面队伍依次顺延(如,第一名队伍113分,队伍2.311分,则获10分的队伍4直接成为第四名)。积分相同队伍则比较ZZX(总得分数之和)/Y(总失分数之和)。

4.由于单组队伍数为7,无法避免队伍需要连续比赛,但比赛安排已尽量使每支队伍连续比赛次数相同,望请理解。

5.若两支队伍皆同意提前开始比赛,则可联系裁判组提前开赛。

淘汰赛

淘汰赛依旧为三局两胜制,采用8442,然后决出冠亚季军,具体安排见“排球比赛顺序表”。

Three 裁判队伍培训及参赛学生技术、战术指导

为了可以更好的完成比赛,我们为大家安排了专业的裁判队伍培训,并提供针对性的参赛者技战术辅导。

裁判队伍培训是由排球协会召集裁判志愿者,请专业的老师到场为各位裁判后备军进行指导教学,秉承公正公开的原则,让裁判志愿者们努力做到手势准确,判断准确,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公正性和公开性。

参赛学生技战术辅导从三大课堂分别开展。

第一课堂,主要进行教与学的双项结合。排球协会技术部的各位会辅助各个学院的体育部,帮助他们训练自己的队伍。我们会从技术和战术两方面进行辅导,让各位在短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提升自己的能力,有更精彩的比赛。

第二课堂会在第一课堂的基础上,以竞赛为依托,让各院参赛者借助友谊赛进行练习提高。在此过程中,老师们会随时来进行专业辅导,实现真正的教、学、练、赛、裁判这一良性学习循环,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排球运动的魅力,并对排球有更深层的理解。

第三课堂,即排球运动的传播及精神的延续。在中国女排连年夺得世界冠军、女排精神再一次提振人心的大环境下,全国各地又掀起了一波女排热,学校组织的气排球比赛也给各学生提供了参与排球运动、享受排球运动的平台。同学们在训练时那坚定的眼神、灵活的脚步、昂扬的态度俨然受到了女排精神的鼓舞与感染,“嘿!接一个啊!”“没事,再来啊!”“好球啊,漂亮!”,这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喊出了青年人应有的朝气,那回荡在财大校园的余声是打响财大排球美好未来的第一枪!

在此,本次赛事的主要内容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完啦!

欢迎大家来参加山东财经大学气排球比赛!

让我们一起相约山财大,相约排球!

山东财经大学排球协会欢迎各位来了解观看更多与排球有关的故事!



                                  编辑|刘文霞

                                  审稿|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