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13      点击次数:

1012日下午,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舜耕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刚、党委副书记王坤、副院长宋凯明、副院长韩夫苓、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蕊、竞赛训练教研室主任刘立群、实验室主任谢经良、群体活动中心主任赵翼虎、体育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丁伟、圣井教学区主任:孙立红孙宝聪、研究生管理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蔡捷、就业办主任兼专职组织员、2023级新生辅导员刘天姿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典礼,典礼由王坤主持。



李刚首先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恭喜他们在体育学院步入人生新阶段。他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公共体育教学、科学研究高水平队伍建设、场馆管理及学生历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主动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意识,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对于学生的个人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增强自信,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二是勤学慎思、潜心向学。希望同学们能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找到适合的学习路径和方法,勤于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三是做到“坚守、坚持、坚毅”。希望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以点滴进步凝聚磅礴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坚持、日益精进中闪闪发光。



优秀教师代表何蕊通过分享个人在学习工作中的体会,见证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多元化、对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实践创新方面的重视以及取得的优异的成绩。她深知作为一名教师所肩负的重任,她将努力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导师,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业务过硬,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助力学生们的成长和进步。同时,她还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锻炼自己,在学识、人格和能力方面迅速地成长起来,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研究生代表、2023级研究生关卓帆回顾了本科期间在体育学院学习的经历,用自己的经历勉励新生们珍惜时间,积极探索。在新的起点上,永怀赤子之心、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争做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的财大人。



2022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的高冠儒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刚入校园的迷茫和无所适从,建议新生们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以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大家用理想指引方向,用坚持成就人生。



2023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的郝晓萌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新生活、新挑战、新境界,郝晓萌从“新”讲起,讲述了她选择体育学院的理由。展望未来,她希望今后能以更高水平的思维方式去探索世界。她代表全体新生,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立志成为“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山财大人。



王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学典礼对于新生同学来说不仅是一个新的起点,同时也将面临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她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做好规划,保持足够的定力和冷静的心态,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要提高专业素养,培养独特思维,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大我”中实现“小我”;要涵养家国情怀,不断开拓创新,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把自己培养成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复合型人才。



相信2023级新生会以本次开学典礼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谨记“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用行动诠释“尽慎笃行”,在山财大,在体育学院创造更多更好的辉煌成绩,在体育学院史册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撰稿|李思嘉

                摄影|徐晓琳 张靖童

                审核|王 坤 刘洪超 刘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