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学期末学生安全工作碰头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02      点击次数:

6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学期末学生安全工作碰头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传达和汇报了全省防范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学期末学生工作重点事项部署会、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等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了毕业典礼和毕业生离校、暑期留宿、宿舍整改、消防安全、国防教育,以及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

会上强调,临近毕业和期末要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对毕业生和非毕业生做到提醒和督促,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针对毕业生,辅导员要加强与毕业生沟通,做到暖心服务,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做到及时排查,严格执行“零汇报”“日汇报”制度,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要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按照要求建立完善的“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建立预防机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要切实防范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建立长期有效的防范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创建平安校园。

本次碰头会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的安全保障将更加稳固和有力。

会后学院组织学生工作干部进学生宿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撰稿:刘洪超

审核: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