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9      点击次数:


5月26日上午,体育学院在舜耕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这一专题进行学习交流。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武方安主持并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一以贯之、紧抓不放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实践品格,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这次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是要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科学决策、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我们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水平。

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山东篇)齐鲁大地万象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山东篇》等文章,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分享与思想交流。大家表示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上下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坚持党要管党,努力在加强作风建设和提高领导水平上取得新进展。着眼于领导好学院班子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能力、动员组织能力、驾驭复杂矛盾能力,统筹推进党建工作。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巩固解决“四风”问题的成果,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全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撰稿:刘天姿

审核: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