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Miren Ivankovic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4      点击次数:

5月23日体育学院特邀经济学教授、美国南方经济协会成员米伦·伊万科维奇(Miren Ivankovic),在舜耕校区1号楼103教室了以“北美大学运动队选拔与管理体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刚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讲座由李凌云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Miren Ivankovic教授先以“旧南斯拉夫“俱乐部制度为例,介绍了国外较为成熟的体育管理制度,引出北美运动员与中国运动员选拔培训机制的不同。他指出美国大学体育中国大学体育的发展相对成熟,对于比赛、奖学金以及参加比赛的报酬都有明确的规定但美国的体育管理体系也有自身的不足,俱乐部与运动员收入发配、普通运动员与体育明星之间也充满矛盾。Miren Ivankovic教授的讲座介绍了体育管理的产业现状和国际发展前沿,对我院师生具有知识扩展和启示作用。

Miren Ivankovic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充分展示了其严谨缜密的学者思维。讲座结束后,Miren Ivankovic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李刚Miren Ivankovic教授的讲座表示由衷感谢,并期待未来Miren Ivankovic教授能与我院师生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谢雪涵

摄影:谢雪涵

审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