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验传承促交流,优秀学子立榜样 ——体育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8      点击次数:

为了帮助低年级同学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对国内考研有明确的了解,提升同学们对就业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就业去向,5月 11日晚,体育学院在舜耕校区2204教室开展了以“经验传承促交流,优秀学子立榜样”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上特邀今年成功考取吉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的八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和交流。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超出席会议,学院20级、21级和22级部分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2级体经1班叶梓涵主持。

经验传承促交流,优秀学子立榜样。八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实际,围绕报考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备考计划的制定、各考试科目的学习方法、自身心态的调整等方面开展生动分享和交流。他们针对即将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首先,要对自身综合能力有全面清晰的认知,明确自身客观优势,在择校、选报专业时脚踏实地,切勿盲目锁定目标;其次,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夯实基础的同时掌握技巧,针对不同科目有意识开展对症下药,从而全面提升学习效率;最后,他们提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兼心理战,希望学弟学妹们学会及时调整心态、确保不受外界因素干扰,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积极的心理状态,实现考研成功上岸。

交流互动环节中,优秀毕业生们别出心裁,通过提问英语单词的方式,使同学们对自己英语知识储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王坤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八位优秀毕业生毫不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她表示,相信通过分享低年级的同学们对考研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明确的目标。针对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她还提出五点希望:第一,不盲目跟风,要正确评估自身实力和学习能力。第二,要不断磨练心性,做到持之以恒,方能善始善终。第三,要学会多沟通交流,善于利用身边和网络上的资源。第四,要保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多条选择多条路子。第五,要注重学习方法,调整好心态,并且学会劳逸结合。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体育学院将继续开展考研指导和准备工作,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稳步前行;继续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面服务和保障,使同学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学习中去,携手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提升学院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撰稿|赵雅茹

                   审核|王  坤 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