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山东省财政和金融企业职工运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7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财政厅和财政部山东监管局主办,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承办,我校协办的2023年山东省财政和金融企业职工运动会,在我校舜耕校区隆重开幕。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峰;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祥;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雷;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安民;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祥志;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海军;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魏光明;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董事夏新义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各单位干部职工千余人参加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由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崔宗涛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扬旋律,各单位代表队入场。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王邵军致开幕词并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财政、金融企业机关各级领导和全体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重视教育,关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踊跃参赛的运动员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王邵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坚持把体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以体载德、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以体增智,不断完善体育运动设施和场地,丰富体育活动和课程设计,推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这种追求卓越、走向前列的进取精神,推动着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邵军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的阳光,让人充满力量,给人带来健康,让人永葆青春活力。请大家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也希望大家抓住机会,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和各级各类赛事,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希望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做好参赛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梁雷、张安民分别致辞;裁判员代表刘高阳、运动员代表黄金宣誓。 

李峰宣布运动会开幕后,我校的舞龙舞狮舞剑和啦啦操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运动会突出锻炼和娱乐并重、健康和趣味同行,设置了篮球投篮、足球射门、掷骰子、30米钓鱼跑等项目。赛场上,运动员顽强拼搏、不懈奋进、力争更佳赛绩,裁判员严格裁判、认真履职、务求公正客观;赛场外,亲友团摇旗呐喊、鼓劲加油、营造同心同向浓厚氛围,工作人员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赛程有序推进。

经过激烈角逐,省财金集团、省农担公司、省财政厅分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单位及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运动会的筹办自3月中旬开始,我校体育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为赛事设置、执裁服务、组织协调、表演展示、场地器材保障、志愿服务等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

 

 

撰稿:徐晓琳 李思嘉

摄影:王建柱 韩军 赵雅茹 徐晓琳 王雯锦等

审核:武方安 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