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06      点击次数:

4月27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圣井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党委副书记张培国,副校长陈晓兰、张书学、张新、陶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福岱,副校长张红霞,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邓迎迎以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陶虎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扬旋律,红旗队、花束队、各学院代表队高喊嘹亮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王邵军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运动会是三年疫情之后学校首次举行的全校性的体育盛会,体育运动蕴含着无惧挑战、敢于拼搏、迎难而上、勇于突破的精神,是推动学校奋发向上、善作善成的精神伟力。近年来,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声誉持续攀升。学校连续三年获得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优秀”等次,获评2022年“山东省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山东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等荣誉称号。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A以上专业数18个,位居省属高校第2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9位,成为山东省唯一所有专业全部上榜高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邵军强调,体育是对身体的教育,通过体育我们感知世界、探索自然,从而使我们变得“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希望运动员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坚守挑战极限的理想和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要公平公正、恪尽职守,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规程和纪律;各代表团要周密组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做好参赛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体育道德,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裁判员代表崔涛、运动员代表薛福昊宣誓后,进行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

    表演结束后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计1635名运动员参加了84个项目的比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经过一天半的赛程,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28日上午,闭幕式在圣井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张培国、陈晓兰、陶虎、王福岱、谢申祥出席闭幕式。

张培国在闭幕词中指出,本届运动会指挥得力、组织得当,安排周密、准备充分,各参赛单位通力合作,运动会进展顺利,有条不紊。各代表队本着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原则,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好成绩、好思想、好作风,赛出了团结和友谊。希望大家把竞赛的激情、拼搏的精神和收获的喜悦,化作前进的动力,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用拼搏和奋斗书写财大发展新篇章。

运动会总裁判长、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刚宣布运动会竞赛成绩,运动会精神文明评委会主任、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杨哲宣布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随后进行了颁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六名;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六名;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保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体育学院分获精神文明奖;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艺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龙山荣誉学院、法学院分获优秀组织奖。

4月28日下午,教职工田径运动会在燕山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属各单位教职工285人参加了12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稿件来源:学校官网-财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