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我院学子就业渠道,推动我院就业服务工作发展。419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方安、党委副书记王坤、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洪超、就业办主任兼专职组织员刘天姿及学生代表一行,走访了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毕业生就业和实习等相关工作。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场部部长钱海、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爱东、人力资源部长郝倡瓏、山东省体育产业服务大厅运营副主任公平等参加了座谈。

正式座谈前,山东省体育产业服务大厅运营副主任公平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山东省体育产业服务大厅,对综合服务、竞赛表演、场馆场地、资源交易、科技金融等窗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我院师生对各窗口相关用人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职业规划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她希望学生能够将大学所学应用到实习实践中,要多学多做多实践,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深度合作方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爱东副总裁详细介绍了集团“2-4-6”发展规划。2个任务目标:打造千亿领航企业,引领万亿产业集群;4个发展方向:体育科技、体育新基建、体育服务、体育融合;61建设:建设国家高端体育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体育产业集团、山东体育产业联合会、体育产业发展基金、体育产业研究院。高爱东表示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领航企业,引领万亿产业集群”号召,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和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山东省体育产业的发展。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郝倡瓏部长从体育工程建设、体育科技,运营管理、体育融合等方面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与学校和学院共同做好桥梁工作,选拔优质人才,共同做好山东省体育产业的名片化发展。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方安对集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能够有效促进校企合作,还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他提出走访企业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通过参观学习,不仅给师生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震撼,还使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体育产业和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师生提供了直接与社会和企业接轨的机会,切身感受到行业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及要求,对学院和学生都是一种鞭策。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学校与集团的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学生培养情况,提出了目前在学生培养过程和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希望与集团加强合作,共育体育产业优质人才,助力产业发展。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超介绍了学院的社团和特色工作,希望有机会能够给集团提供支持。

座谈会后,公平与学生代表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做好职业规划,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我院进一步了解了社会的用人需求,拓宽了我院学子的社会实习、就业渠道,推动了人才产学研的有效对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与山东体育产业集团搭建长期合作机制,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和实习机会,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推动就业服务工作的稳步迈进。



撰稿:王凯立

审核: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