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8      点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开拓创新创业的思路,3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舜耕校区3109教室举办了“成长成才大讲堂”之创新创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特邀高级创业讲师、山东科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冬亮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规划”的专题讲座,活动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洪超主持。

王冬亮从自我定位与认知着手,介绍了当前00后六大自我定位,围绕现下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着眼于国家政策、社会需要、群体差异,全面剖析了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一系列典型创业案例,深入浅出地将抽象的创新创业知识具象化,使大家对创新创业内容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王冬亮强调,创业不等于创办公司、放弃学业,创业以创造价值为目的,以差异化为关键,指出大学生要学会展望未来,做好规划,积极了解国家政策,进行双创实践,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刘洪超对王冬亮老师为大家奉献的精彩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鼓励我院学生不断积累经验,积极参与各大创新创业比赛,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热烈,通过普及创新创业知识,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开拓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我院学子寻找创新创业方向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王凯立

审核: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