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念跟党走——体育学院学生党员聆听党课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4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聆听了主题为“让初心和使命成为青年人的第一粒扣子”党课培训。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波授课。体育学院、保险学院的党政领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主持。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主持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中正式开始,姜书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37年始终坚持信念跟党走的思想感悟,同时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分别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所应拥有的初心和使命。姜书记提醒我们: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的使命是要爱国、要忠诚于党跟党走、要孝敬父母、要努力学习。如果说初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那使命就是国家赋予我们沉重又光荣的嘱咐。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波授课


姜书记以欢庆新中国70华诞的阅兵式和《我和我的祖国》一系列红色电影为铺垫,指出了毛泽东主席高超的战略眼光和指挥艺术,感叹新中国诞生的不易,赞叹毛主席的伟大,称赞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除了回顾历史,姜书记就近期的中美贸易战以及华为与美国的科技冷战告诉我们,中国人不要崇洋媚外,不能崇美恐美,中国是有真正实力的。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问题,与姜书记共同讨论。

保险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乔慧淼表示自己在这一节培训课上收获颇丰,祖国70年的风雨成长让他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今后会朝着更加坚定的方向努力奋斗。精算二班的卢舒同学结合当今社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相关看法,并就“如何把孤独当作享受”的问题与姜书记进行了讨论。


姜书记与乔慧淼同学交流让会议进入高潮

卢舒同学与姜书记讨论问题


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学生栗磊、张长建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听课启示。栗磊说,姜书记所说的“把远行当修行,把孤独当享受”、“人生第一个二十年积累经验,第二个二十年积极创业,第三个二十年收获成功”这两句话让他感受颇深,他表示,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自己一定要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努力收获人生路上的美丽风景。张长建对体育发展如何与红色产业联系在一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表示姜书记提出的“用思想走路、用能力人品说话”的观点让他受益匪浅。


姜书记鼓励栗磊同学

张长建同学发表感悟


在授课过程中,姜书记将深刻的理论知识,溶合于古今中外,贯穿自己丰富的生活经历,用活泼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授课末尾,姜书记把毛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作为结束语分享给了在座的同学们。这次党课的成功举办让党员们坚定了自身信念,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切的思想感悟,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处在当今时代的我们,要更加勤奋的磨练自己,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繁荣昌盛的栋梁之才。





                                文案|罗中娅

                                编辑|毛文庆、刘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