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院活动|“健康强中国,活力迎校庆“——健身打卡活动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14      点击次数:

风雨兼程七十载

春去秋来又一年

校史的日历又撕去一页

我们即将在69日迎来山财大的70

为了这个盛大的日子

体育学院开展了丰富的前瞻活动

一起来看看财子们的精彩表现吧!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面向大学生团员组织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庆祝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由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健康强中国,活力迎校庆主题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122—2020218日。参与者可使用微信扫码小程序小打卡,搜索并加入健康强中国,活力迎校庆活动,统一修改个人昵称为:姓名+学院+学号。完成当天运动量后,使用小程序上传运动数据,完成打卡并标注持续打卡天数,截图发至朋友圈,并添加话题#健康强中国,活力迎校庆#


本次活动共有1250人参与。打卡时长26天以上的有25人,打卡时长20天—25天的有490人,打卡时长15天—19天的有274人。通过参与迎接校庆的打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对于即将到来的校庆,他们也有一些祝愿想说给山财大听。

本次打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体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深入开展了教育部"亿万学生阳光运动"的活动,掀起全校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潮,可以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庆祝山东财经大学70年校庆。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与的。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一班徐晓琳

七十周年校庆,祖国走进新时代,财大走在大路上!希望母校孕育出更加优秀的人才。此次校庆,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祖国,感恩母校,是他们给我创造优越的条件,使我们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怀念高中三年,能纯粹地一心只为考上好大学拼搏着,激励人心的口号每天默念好多遍,汗水泪水都是家常便饭,回首过往,历历在目,牢记初心,奋勇向前!看到了许多功成名就的老校友老前辈,才知道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可以这么大,其实我们都在路上,我们都还有无限可能,不安于现状,不止步于此,不望洋兴叹,不妄自菲薄,加油!明天更美好!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一班谢雪涵

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山东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这次面向全体在校同学开展的打卡活动中,运动类型十分丰富。有人专注瑜伽,有人偏爱跑步,有人喜欢健身,有人热爱跳舞。活动推出以来,同学们积极进行打卡锻炼,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运动习惯。丰富多样的运动形式、风雨无阻的每日打卡、互相鼓劲的同伴友谊……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不仅得到了在校坚持每日锻炼、进行身材管理的内驱力,也强大了个人身体素质,增强了运动意识,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健康阳光。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同学们每天的坚持正是成功的体现。

——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一班卞则通

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2022年盛夏,山东财经大学迎来了70周年暨合校10周年校庆。弘扬勤学之风,树立高远之志;七秩弦歌不辍,十载铸就辉煌。七十年如白驹过隙,山财大秉承着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风雨兼程,不畏艰险。校庆将至,财大学子将与山财大共同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七十年财大,征程再出发!

——体育学院2021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一班赵九博

通过这次打卡活动,财子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身体素质。他们以昂扬的姿态迎接着即将到来的校庆,代表着山财大的不俗风采。借这次活动的成功,在这里预祝山东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为校史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案|李艺菲

                 审核|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