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明灯启“研”途,乘风筑梦想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3      点击次数:

在愈演愈烈的就业形式之下,考研不失为一种选择。为了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们的考研斗志与热情,明确目标,掌握技巧,531日,我院开展体育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对自己的考研经历及经验进行分享。本次学院借分享会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考研,学习学长学姐的宝贵的考研经验,为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思路。本次活动由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谢雪涵主持。


2018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孔芳芳同学凭借自身努力,以总分376分,专业排名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南京师范大学。会上,她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着考研信息搜集与整合,进度流程计划,时间分配,专业课复习的方法与技巧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备考期间的各个注意事项。



以总分360分顺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的2018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荣延贺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关于北京体育大学的考研信息,并讲述自己是如何备考北体并成功上岸的经历,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做题过程中的一些答题技巧与方法。

被天津体育学院录取的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李孟皓同学交流了他是如何备考成功的经验。

并不是所有同学都能一志愿上岸,考研调剂环节也是至关重要的。2018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毛文庆同学,为大家分享她调剂到东北石油大学体育教育学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关于调剂的一些注意事项:注意各个学校的调剂要求,调剂报名的时间节点,调剂学校如何选择,怎样保持心态。

以总分388分,专业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的郭宗良同学和以总分350分,专业排名第八的成绩同样考入山东师范大学的倪国瑞同学,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将自己对于各科学习的方法总结分享给大家,并送上考研祝福。

我院辅导员刘洪超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在向考研成功同学祝贺的同时,也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他指出,近几年我们得高考研率是与历届毕业生的传帮带分不开的,能把学长们的成功经验继承下去,是我们取胜的法宝。

本次考研分享会,几位同学分享其宝贵的考研经验,为同学们的考研规划和学习提供参考。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不断完善自己的考研计划,以良好心态积极备考。祝各位考研人金榜题名,旗开得胜,彼方尚有荣光在。



               文案|郭梦玲、谢雪涵

               摄影|郭梦玲

               审核|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