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心有微光,不负韶华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9      点击次数:

(文章来源:山财大数院微平台)

在很多同龄研究生还在为找工作烦恼的时候,山东财经大学508宿舍四位同学已经全部上岸,一人考上博士,三人考上公务员。508宿舍由三位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同学和一位体育学院同学组成,三年研究生生活,她们携手共进,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相互扶持,奋力逐梦,为校园生活划下完美的句号。

在追逐梦想时,她们并不孤单。因为不在一个学院、不是相同专业,508宿舍四位同学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点,互帮互助、优势互补。研一课程繁多,就轮流早起占座,分享学习资料,互相补充学习笔记。哪怕压力太大而崩溃,也有姐妹的安慰,相互勉励。等到公务员或者博士面试前,四人在寝室搭构一个模拟“考场”,舍友便作为考官提问,既缓解紧张情绪,也提前准备面试问题。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508宿舍的4位同学,用自己的拼搏与汗水,为青春交出了最好的答卷!

赵欣瑶 数学院18级数量经济学

博士录取情况:苏州大学金融工程

40998

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在导师指导下,主要发表了3篇英文论文,其中两篇 A1,一篇A2。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曾获优秀论文比赛二等奖。

建议:想清楚自己的考博动机,才能在受挫时坚持下去。考博不像考研,是一条更孤独的路,当身边的同学都在投简历参加各种笔试、面试,拿到offer,而自己还在漫长地备考。不断调整好心态,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备考方案。

感悟:越努力,越幸运!

田璐瑶 数学院18级数量经济学

录取情况:济南市选调生

本科期间获得五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2016年度山东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中获得三等奖,本科毕业时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在校三千计划社会实践项目中获得省级优秀服务团队荣誉称号,在校外社会实践中,通过在不同企业实习,了解了不同行业的企业氛围和环境。

建议:参加了国考和选调生考试,笔试成绩均在140分以上。我认为,好的成绩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其次就是靠一道题、一道题积累起来的,尤其考场上的紧张感和其他不可控事件是平时遇不到的,这就更需要日常的练习,以最大程度保持自己的节奏和对题目的熟悉感。

感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田敏 数学院18级数量经济学

录取情况:章丘区税务局

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部长。

建议:考公是持续的、成长的过程。在我看来合适的选岗是最重要的,你要了解足够的信息,知道考公是怎么一回事,也要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通过努力不断靠近目标,属于你的终将来到。

考公感悟: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

刘文霞 体育学院18级体育产业管理

录取情况:惠民县税务局

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团员,获得三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建议:决定了考公,就要明确好学习的重心,持之以恒。在考公的过程中,会面临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要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劳逸结合。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努力的过程也是自己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祝福大家都能得偿所愿!

考公感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审核:王京姝

                朱炳颖

                刘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