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防诈骗教育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9-16      点击次数:

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严防电信诈骗之害。萌新入学,为提高新生防诈意识、提升反诈能力,推进校园法治教育进程,构建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10日,体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防诈骗教育活动,为2023级新生送上了“反诈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干货满满”,代班引援多起经典案例,介绍了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群及案件类型,详细讲解了多种不同类型的诈骗案件的运作方式,如红包返利、刷单兼职、网游代练、冒充熟人、网络退款等,并且强调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学生的心理特点实施诈骗行为、侵害在校同学合法权益。





活动过程中还通过放映反诈宣传片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结合的生动课堂,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并针对性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提升大一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以及风险防范能力。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此次防诈骗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切实提高了新生们的识骗防骗意识。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学生自我安全防护能力,筑牢学生人身财产防火墙。

       

    

 

               撰稿|赵雅茹

               初审|王凯立

               审核|王  坤  刘天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