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9-15      点击次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技能,体育学院于9月12日晚在舜耕校区金融楼6217教室开展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刘洪超以“树立安全意识,健康成长成才”为主题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刘洪超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防火、防电和交通安全是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必须重视的问题。他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对生活中的细节要留心,提升安全防护素养。

其次,他对财产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特别强调了防盗窃和防诈骗的重要性,并为新生们提供了实用的防盗和防骗技巧。告诫大家,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在社会中,都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此外,在校园安全方面提出了一些需要关注的重点。他提醒大家要警惕互联网非官方平台,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也强调了自媒体时代的自我约束,要求同学们在班级群内发言时注意文明用语,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交流环境。

最后,刘洪超对同学们提出了期待。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注重礼仪礼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无论是在学术上还是在生活中,每个人都要树立目标,并通过不断地努力来实现这些目标;要懂得自我管理,重视自身的成长和成才。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与刘洪超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刘洪超一一解答,并针对具体问题给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新生同学开启了美好的大学新篇章提供了保障。






                    撰稿|徐晓琳

                    初审|王凯立

                    审核|王 坤 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