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廉洁思想根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体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廉洁教育暨职业规划教育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2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按照省纪委监委和校纪委的通知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体育学院于10月19日晚在舜耕校区金融楼6217教室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廉洁教育暨职业规划教育,会上特别邀请了体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汤长胜教授,参会的还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学工办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刘洪超,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汤长胜教授以“筑牢廉洁思想根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从廉洁教育的含义、廉洁教育的教育对象、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目标、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引导新生增强辨别是非曲直的能力,牢固树立遵守法纪的意识,逐步形成崇廉尚洁、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汤长胜教授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注重诚信,摒弃不良习气,做好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他还提出要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诚信意识、专业意识,以体育文化人之姿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才智,建设青春之家国,用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廉洁教育,加深了新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让廉洁意识根植于心,立下勤廉报国之志,扬起敬廉崇洁之风,进一步营造体育学院崇廉、尚廉、思廉、敬廉的浓厚氛围,使文化如水,润物无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徐晓琳

摄影:谢雪涵

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