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悟红色沂蒙情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8-29      点击次数:

    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8月23日-8月24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沂蒙山大型红嫂纪念馆、沂蒙新四军旧部纪念馆、临沂革命纪念馆等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以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感受先辈们的峥嵘岁月,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强毅力,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教育党员同志们发扬沂蒙精神,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历史底蕴深厚,是中央组织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之一,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意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提供了良好氛围。

8月23日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体育学院部分党员乘车前往沂蒙山影视基地-大型红嫂纪念馆。

伴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讲述,一个个催人泪下、触动心灵的故事,一位位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红嫂,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这八个字的深刻内涵。沂蒙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李桂芳组织妇女同志用双肩架起胜利桥、沂蒙母亲王换于及其家人不遗余力抚养20多个八路军子女、舍子拥军的方兰亭、“永远的新娘”李凤兰……这些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8月24日党员们参观了新四军旧部纪念馆和临沂革命纪念馆并进行宣誓。

    临沂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红色历史底蕴深厚。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长达12年的斗争中,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及华东、山东党政机关曾在这里长期驻扎,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经在这里工作战斗过。当时沂蒙地区420万人中,120万人拥军支前,20万人参军参战,10万英烈血洒疆场,涌现出沂蒙红嫂、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先模人物。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铸就了沂蒙精神。

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指出: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党政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 

这次到沂蒙山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是体育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的一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培训安排紧凑,质量很高。各位党支部书记体会深刻: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净化了心灵,触动了灵魂,锤炼了党性,补充了精神之钙;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做全体教职工的表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校的内涵发展、稳定发展、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学习为体育学院党支部的建设注入了活力,党员同志们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为学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孙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