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体育 -> 群体活动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啦啦操大赛暨第八届校园啦啦操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6      点击次数:

4月23日,山东财经大学体育文化节啦啦操大赛暨第八届校园啦啦操比赛于在圣井校区活力开启,来自3个校区的17支队伍齐聚一堂,以轻盈的舞步、动感的节拍诠释着飞扬青春与无限美好。本次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啦啦操竞赛组、校学生会、体育艺术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协办,副校长张新出席活动。

苍穹之下露锋芒,势如破竹不可当。12名青春活力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带来的舞蹈串烧,淋漓尽致地展示了文院人不竭的活力和无限的魅力。心中热烈,青春常在;厉兵秣马,勇往直前。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啦啦操队

财政税务学院啦啦操队所带来的表演,既包含了跳跃、托举等难度动作,又加入了侧手翻等技术动作,还融入了爵士,增添了爵士元素独有的自由与外放性。财税学子的表演中,描绘出青春的无限可能。

财政税务学院啦啦操队

统计与数学学院始终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敢为人先,拒绝平庸”的拼劲、“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闯劲,这与啦啦操这项运动特有的张扬热烈、朝气蓬勃不谋而合。14名青春活力的统数学子手捧花球,踏着动感的节拍,舞动他们的风采。

统计与数学学院啦啦操队

国际教育学院选择了极具中国风特色的歌曲混剪为啦啦操伴奏。街舞、国风与传统啦啦操的结合赋予了啦啦操新的时代意义。耀眼的花球在手中飞舞成花火,动感的节拍在脚下驰骋成旋律。花球击打,脚步声响,奏响青春之歌,画出青春之姿。

国际教育学院啦啦操队

灯光之下,伴随着律动的音乐,舞姿在此刻飞扬,青春在此刻绽放。公共管理学院啦啦操队以开放的姿态,敲响时代的鼓点,秉持刻苦训练的精神,保持永不气馁的态度,向着新的世纪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展现公管魅力,彰显公管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啦啦操队

阳光星洒就像龙山荣誉学院绽放的光芒,跳跃的音符就像学子们灿烂的青春。龙山荣誉学院贯彻“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指导思想,培养财经领域国际化卓越人才。队员们怀揣着希望与梦想,奋力拼搏,坚信要用汗水与努力在舞台中央耀眼绽放。

龙山荣誉学院啦啦操队

工商管理学院啦啦操队的16名成员以欢快的旋律、坚定的眼神、多重变换的姿态和极具层次感的表演,带给了观众丰富的视觉体验,昭示了一群年轻人对于梦想,对于生活的热爱和执着。

工商管理学院啦啦操队

艺术学院秉承“求其真,明以德,游于艺”的院训,坚持艺术与财经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努力探索“艺术+财经”的专业品牌和人才培养模式。艺术学院啦啦操队展示着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青春的名义,谱写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期盼。

艺术学院啦啦操队

国际经贸学院啦啦操队通过集体完成具有强烈感染性的多样的舞蹈动作,展现出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以及团结协作和勇于挑战的品质,展现了夺目的青春风貌。

国际经贸学院啦啦操队

体育学院啦啦操队带来的舞蹈首先以活泼轻快的背景音乐开场,尽现体院学子朝气蓬勃,活力无限;后以重鼓点变奏及《本草纲目》融合集体街舞啦啦操及集体爵士啦啦操,通过空间、方向与队形的变化表现出不同的舞蹈风格特点,展示运动舞蹈技能以及团队风采。

体育学院啦啦操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啦啦操队所用到的背景音乐中加入了电子乐等偏现代化的表现形式,将电子乐与传统乐器中国鼓、唢呐等融合。舞蹈的编排上融合了传统啦啦操与民族元素,运用技巧,动作层次丰富、停顿得当,传达出年轻人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啦啦操队

经济学院以促进学生全面成才为目标,注重个性培养,锐意进取,务实创新。经济学院的啦啦操队员们伴随欢快的节奏,手捧绚烂的彩球,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脸上阳光的笑容彰显着青年的朝气,她们代表着经济学院全体同学饱满激昂的精神风貌。

经济学院啦啦操队

金融学院以赤诚之心汇聚学术之鼎,以开放包容助力青春梦想。十二年去弦吐箭,金院师生接续奋进,始终为创建品牌学院而砥砺前行。追逐梦想的每个青年有劳累,有心酸,但只要舞动,便可托举你我的梦想;只要自信,即能展现你我的光芒。金融学院舞蹈啦啦操队带来的表演,给予了青春最明媚的定义。

金融学院啦啦操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啦啦操队员们整装待发,跳动的是蓝色光点,舞动的是时代韵律。AI技术方兴未艾,鸿蒙系统破冰而来,他们将以全面成长成才为基点,以靓丽之我展现魅力计科。以新IT创新为起点,以昂扬之我铸就财大品格,百变计科人,初心永不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啦啦操队

法学院是一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团队。“法者,公天下持平之器也。”法学院啦啦操队员的动作热情、豪迈、稳重、细腻,展现出新生向上的活力。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孔子在这里诞生,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他们将在舞台上展现出齐鲁之邦的大气、礼仪之乡的仁厚。

法学院啦啦操队

外国语学院秉承“问学、睿思、崇德、笃行”的院训,培养了一届届国际化复合型的优秀学子。11位活力四射、自信满满的队员们舞步似四月清风般轻盈,热情如正午骄阳般炽热。他们的笑容同手中的花球一起闪耀,动感的音乐响起心动的节奏。

外国语学院啦啦操队

会计学院始终坚守“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之院训,在朝气蓬勃、活泼开朗的氛围中茁壮成长;在有序自律、务实高效的行动中奋发向上。队员们以传统健美操为基础,融入爵士、拉丁、团体操元素,演绎着振奋人心的激情和自信,把每一个音符都跳出了青春激昂与活力,每一个舞步都传达了努力协作和坚持。

会计学院啦啦操队

一张张年轻活力的面孔,一个个整齐有力的动作,带给了在场所有人一场关于青春的盛宴。台上的啦啦操成员洋溢着真挚欢快的笑容,跃动于动感的音韵之间,倾洒激情汗水,舞动靓丽青春,点燃了整个赛场,台下的观众们热情高涨,鼓掌呐喊,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打气。所有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享受着比赛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体育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分别获得大赛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国际教育学院胡静茹、工商管理学院白佳蕙、体育学院徐晓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万璟童、法学院王楠、外国语学院王依林获个人最佳啦啦操宝贝奖

李刚为大赛冠军、亚军、季军颁奖

王坤为大赛第四、五、六名颁奖

韩夫苓为优秀组织颁奖

孙立红为啦啦操宝贝颁奖

本次啦啦操比赛丰富了财大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学生对健美啦啦操运动的了解,培养团队协助合作精神,为广大健美啦啦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音乐、舞蹈、体育全方位交流的平台。啦啦操大赛的故事虽迎来句点,但青春的长河仍在奔腾。岁月漫长,奋斗不休,同学们将把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坚忍不拔的毅力、勇往直前的雄心、永不言败的斗志,融入个人生活之中,不断淬炼青春、挥洒汗水、砥砺梦想,在勇敢探索和积极实践中书写青春的绚丽篇章。




              

              文案 | 谭雯雯 胡文雨 王韵嘉 孙千惠 谷雨菲

              摄影 | 许普淏 裴婧雅 张博轩 霍玮婷 曹艺灵 李扬 黄佳煌 张翰青 李浩然

              编辑 | 任智同

              审核 | 邢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