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公共体育 -> 群体活动 -> 正文
体育文化节讲座之“中美体育文化差异初窥”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30      点击次数:

10月28日,2021体育文化节讲座之“中美体育文化差异初窥”在舜耕校区13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程亚红老师主讲,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程老师的精彩讲解。

为让同学们更加真实而深入地了解和学习美国体育文化,程老师以在犹他大学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为基础,用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将中美体育文化的差异讲解的细致而生动。

程老师主要从体育课、高水平运动队、竞赛、体育环境等方面细致分析了中美体育文化之间的差异。美国学校体育课程的必修课时随年级增高而逐渐递减至完全被选修课所取代,高水平运动队的教练员队伍分工精细化、流动性大、薪资差异大,竞赛的赛事运行机制成熟、信息化程度高、参与者规则意识强,体育环境也与我国有较大差异,美国群众接受体育文化熏陶的程度更深、范围更广,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更为完善。程老师鼓励大家既要学习美国在发展中的优势,扬长避短,也要看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和强大,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去更加宽广的天地提升自己,报效祖国。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美国体育文化的特点与优势,认识到了我国体育文化发展的差异与不足,引发了同学们对我国体育文化发展的思考,同时也深受鼓舞,立志要通过努力学习把我国体育文化发展壮大!





撰稿:程亚红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