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人物|校长奖学金:满浩东,择梦扬帆,路在脚下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02      点击次数:

 

优秀简介

满浩东,就读于体育学院2015级金融学(体育高水平)专业。现担任班长,曾任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获两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一次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裁判员。连续六个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三次优秀志愿者。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个学年获得校长奖学金。

自我解读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是满浩东同学的一句座右铭。在他看来,学习是一个不断求知、不断探索、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而兴趣则是最好的老师。“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了学习的兴趣,就有了学习的动力,就有信心学好一切。

其次对学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认识。学习是成长的一部分,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在成长中学习,因此我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跟要学习如何做人,因为人的道德品行高于一切,人的高贵在于灵魂。只有态度端正了,目标明确了,才有前进的方向。

关于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他有话要说:

“入学以来我时刻铭记,在财大校园里我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学生第一要务当然是学习。凡事都应当以学习作为基础,在把学习搞好的基础上去做好自己所任职的工作,做什么都认真仔细的投入到其中,担任学生干部与学习从来就不是矛盾的,只要学习时全身心投入,屏蔽一切外界干扰,作为学生干部就不会影响学习。”

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不劳必定无获!“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是满浩东始终信奉的一句格言。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是诸多因素中至关重要的。对大多数同学而言,一时的勤奋不难做到,但是难于持久。不如试试“常立志”,他通常只为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经过努力,目标很快就能实现。每当这时,就会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在倍感欣喜的时候,及时制定下一个奋斗的目标。永不满足是进步的开始,他也从不会因为一个小目标的实现而沾沾自喜。

在大学中要跳出舒适区,满浩东表示他曾惧怕考研,可是还是踏上备战法硕的征程。每天区分盗窃和侵占;判断物权归属,感觉特别有意思。所以他时刻铭记来到财大第一要务是学习,而学习本就是个破茧化蝶的过程。我们应该跳出大学这个思维里所灌输的舒适圈,去挑战无限个不可能,战胜要面临的所有畏惧。

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屈原曾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人生短暂,韶华易逝,但人生之路应该是充满收获和奋斗的,应该不断求索,不断追求,不断奋斗,尽管前进的路上充满着荆棘和坎坷,但在收获的那一刻,一定是满满的快乐和享受。在大学里对你我道德品质的培养与磨炼是最有价值的。在学校中要敢于去参加各种活动,不要怕失败,也不要认为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在校园中,只有成长,不会有失败。经历越多,懂得越多,难忘的回忆也就越多,你的大学才会精彩,才会是你理想中的大学。

世界上优秀的人有很多,但他们的优秀都是自身不懈努力的结果。也希望大家能从满浩东同学身上得到一些感悟,做一个坚持认真自律努力的人。

 

 

 

                      文案|黄菲

                      编辑|孔令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