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省政府奖学金|秦广泽——人生在勤,有恒则获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29      点击次数:

 

秦广泽,中共预备党员,体育学院2015级金融学(高水平)专业学。

自入校以来获得过3次一等奖学金;

2016年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10月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6年12月在山财大学生创业"创青春"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6-2017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3月获得中国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

2017年5月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3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在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参与红十字会“大爱髓缘、与你同行”公益跑,“为艾跑泉城”等公益活动 ;在“山东鲁能泰山杯”开幕式中担任学生总负责人;成功策划、组织了“山航杯”篮球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承办的“山东鲁能泰山杯足球赛”、“12.9长跑活动”、“阳光晨练”、“孔子话剧”、“创青春志愿者”等校园活动,并在其中担任主要学生负责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任何果实都是辛勤耕耘才会获得的。作为本次省政府奖学金的获得者,秦广泽这样告诉我们:“首先,我很感谢省政府为我们高校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制度。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这是对我们学习成绩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其次,我要感谢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我才有今天的成绩。再次,我还要感谢同窗共读的同学们,你们给了我信心和勇气。”

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大学里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虎虎的生机,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有真实诚恳的同学情谊。提及学习,秦广泽有自己的一份见解:“我认为无论是课内书本还是课外考试,最重要的就是端正学习态度。‘学习’二字现在大多数学子眼中是枯燥无味的,但如果你要是去细细的品味它,反复的琢磨它,你一定会挖掘出它带给你的快乐。大一到大三期间我一直注重公共基础课与部分专业基础课的学习,如国际金融学、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同时,能够熟练使用office系列办公软件。”在此基础上,秦广泽还利用课余时间,辅修法学专业,丰富和完善了自己的知识领域。

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对秦广泽来说也是一份宝贵的经历,他说道:“学生会和各种实践活动让我涨了见识,结识了更多优秀的朋友,弥补了我在很多方面知识的空缺,也真切地看到了我与别人之间的差距。组织各类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协调能力,也使我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身为体育学院的同学,我最骄傲的事就是组织晨练和体育比赛,为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天平如何保持平衡,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尽管工作会占用小部分的学习时间,但是有空闲的时间秦广泽就会用来学习和阅读,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学习,还使他养成了随时看书的习惯。

关于社会实践秦广泽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有人说:交往和社交策略尤其可以通过参与课外活动而获得。的确,我认为在大学期间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校内外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化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环境。我于2016年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参赛过程中,大学生的创业梦与中国梦进行有机结合。我将细微的创业思路不断完善架构,整合成完整清晰的创业规划书。在活动过程中,我的才能得到了施展,独立性、责任心、参与意识也进一步得到提高。”

奖学金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它是一个人的成长。秦广泽相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是一个人一生的全部。他说:“我今天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更多的是得益于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本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既是我的荣誉,也是我的鞭策,它鼓舞我向更高的目标前行,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我们

都能把大学生活过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既然还在路上,就要逆水行舟,迎难而上

今天所做好的每一件事,都是再为以后做的准备。

请一步一脚印做准备、打基础,

丰富的储备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文案|黄菲

                       编辑|张长建 孔令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