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回首来路漫漫,矢志不改初心——2022体育学院召开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2-15      点击次数:

 

12月2日晚,体育学院成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三千计划“归来话感受”经验分享会暨表彰大会,我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2022级体育经济与管理1班的杨童谣主持。

会上首先回顾了我院2022年“三千计划”调研成果,并对优秀团队项目成果进行展示。团队集体荣誉的获得离不开队内每位成员践行初心的辛勤付出和团结协作,深入研究选题、精准把握问题、亲身走访调查、探寻解决方案,一环一扣都缺一不可,至关重要。线上参会同学不仅表达对获奖同学的祝贺,更是倾听获奖团队成功经验,合理借鉴运用到以后自身的实践项目中。


 


三千计划作为我校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贯彻服务社会、突出重点、问题导向、共同发展的方针,坚持大视野、小切口、真问题、深调研的原则,在寒暑假、学生劳动周以及其他实习实训期开展,立足于研究全省全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中的基本问题、基础问题和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是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我院同学线上认真聆听获奖团队的分享,学习优秀团队的成功经验,各位同学表示收获颇丰,感受颇多。






郑新艳、初礼婕、李宁、神以日发四位获奖团队发言人从选题与组队、立项与培训、宣传与筹备、组织与实践、后期分析整理和展示等方面分享经验,以自身实践项目为例,分析了项目成功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并重点突出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通过分享,同学们对三千计划的研究思路和实践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取经验,提高参与三千计划的积极性,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文案|张靖童

              摄影|张靖童

              编辑|谢雪涵

              排版|张峻豪

              审核|刘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