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七十校庆,龙狮送福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7      点击次数:

铿锵刚健,五方欢腾;七十校庆,龙狮送福

年华流转,岁月如歌

七十载春秋

七十载砥砺前行

绿荫操场,塑胶跑道

体院少年展雄狮风采

艳阳下熠熠生辉的

是对山财大七十周年校庆的祝福

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舞狮社的少年们,正在紧锣密鼓的为山财大七十周年校庆组织排练。他们承袭民族传统体育,用舞狮表达热爱,用热忱追寻梦想。

自体育学院舞狮社成立以来,学校的各项活动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演出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学子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这次,他们也承载这体育学院莘莘学子的对山财大七十周年校庆的祝福,以龙狮之雄姿,为校庆送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配合”是队员们最常提到的一个词。舞龙舞狮作为团体项目,更加强调团队作战。训练时新队员要“磨合”,需要时老队员会“回归”。队员间的熟识和陪伴,在训练间不可或缺。“狮头狮尾都是绝对的相互信任。”“不仅是一头‘狮子’需要磨合,‘狮子’与‘狮子’之间,也需要反复练习。”

舞狮看似轻巧,但非常考验的是队员们的吃苦精神与合作意识。舞狮过程中,奔跑、跳跃的动作多,且动作单调重复,随着音乐的鼓点上下翻腾,对同学们的体能有较大的考验。体育学院舞狮社的同学们不仅对“舞狮”所传递出的中华民族勤劳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更将从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中汲取养分,助力体育学院焕发光彩,助力山财大七十周年校庆熠熠生辉。

“每一个舞狮人都是怀着一腔热血而来。我从大一就开始接触舞狮,刚入门的时候就是每天跟着学长和视频教学进行反复的练习,摔倒了爬起来继续。从体能训练到细节的反复打磨,即使每次都汗流浃背,但我对舞狮的热爱依旧。”体育学院李安鑫、王世杰等同学有着丰富的舞狮经验,但仍坚持在完成白天课业后,晚上到操场进行训练。每一场精彩演出的背后都是舞狮人艰苦训练出来的结果,不服输、不退却、不放弃的体院精神在每一个舞狮人身上都得到了最好的呈现,为的就是将最好的一面在校庆之际回报给山财大。

“希望能得到学校和同学的认可和支持,也希望更多人能够热爱舞狮运动,加入舞狮运动,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希望在校庆的舞台上,尽情展现我们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的风采,为学校、为舞狮社夺得更多荣誉!”在谈到对于体育学院舞狮社对校庆表演的期待时,体育学院赵九博同学的眼神里透露出的是对于山财大的热爱。

坚持源于热爱

传承舞狮精神

步履不停

体院舞狮少年

坚持着

守望着

用舞狮表达热爱

用热忱追寻梦想

铿锵刚健,五方欢腾

七十校庆,龙狮送福



                文案|徐晓琳

                审核|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