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先行一步,卓远超群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5      点击次数: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雨菲同学专访

经学院评审小组推荐,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我院2020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丁雨菲同学荣获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特此祝贺丁雨菲同学!

带着喜悦与自豪,我们真诚地向丁雨菲同学传达了贺意,并希望她能向其他同学传授一些“独门秘籍”。丁雨菲同学笑言,自己的成绩离不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心态调整方式。回顾之前的学习生活,丁雨菲同学首先提出,想要保证学习效率和积极性,有任务就不能拖到最后期限才完成。面对社会上屡见不鲜的“拖延定律”,她表示,拖延只会让任务“明日复明日”。Deadline并不是第一生产力,真正落实工作才是进取之道。除了风行雷厉的行事风格,丁雨菲同学平时也常与导师交流,或埋头在图书馆攻读文献。她开玩笑道,自己是“笨鸟先飞”,多学多练,用量变引起质变。

被问到在心态调整方面有什么小窍门时,丁雨菲同学坦言,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也常遇到困难。“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不要被情绪操控。”她常用自我激励的方法保持愉悦的心情和积极性。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她会奖励自己去做一件很喜欢的事情来放松身心。长期情绪平稳的丁雨菲,在得知自己获奖后也保持着一颗不骄不躁的平常心。“不要觉得自己哪里都不行。谦虚是一种良好的品质,但自卑不可取。”丁雨菲同学说,相信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储备自我能量,毕竟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做好充足准备,方可化蝶而飞。”

“相信自己的能量大于你的想象”是丁雨菲的宣言。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保持乐观和上进心,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终将到来。感谢丁雨菲同学的经验分享!恭喜她荣获奖项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丁雨菲同学的宝贵经验里有所收获,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文案|于彦灵

                编辑|李沛鑫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