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两名同学在济南市青少年运动会排球比赛中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21      点击次数:

7月13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教育局承办、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的济南市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排球比赛成功落幕。我院派出周彦铮和杨理硕两名同学担任本次裁判工作,均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由于次比赛的有些队员年龄对于排球规则还不能够熟练的掌握这就需要两名学生裁判员通过不断的提醒掌控场上的情况。充满激情的比赛,特别是比分接近时,情绪和摩擦会骤然上升,同学们必须要保持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的裁决也必须是坚定的、明确的和不动摇的。有了去年在济南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担任裁判的经验,他们在本次赛事各方面都有所进步,临场应变能力不断加强,球判罚手势更加规范,执哨水平也得到有效提高。在以后的比赛中,同学们表示不断完善自己,学习和掌握专业裁判技能知识,能够独立处理场上的突发事件,让每一次的判决都尽可能公平公正。

在获得进步和荣誉的背后,离不开院领导和老师的悉心栽培和指导,是他们为同学们又一次提供了赛场实践的机会,让同学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切身体验体育运动的魅力,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体育学习兴趣。

两位同学表示,我们非常幸运能够再次担任排球比赛裁判,同时也为能让比赛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骄傲。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了解到参与排球运动的人群越来越多,年龄段分布也逐步扩大,同学们应该积极投入到排球运动中来,更加坚定学习排球知识的信心,继续提升裁判水平,为中国排球事业添砖加瓦!

 

 

 

               文案、摄影|周彦铮

               编辑|樊文俏、毛文庆

               审核|汤长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