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乘风破浪抵彼岸 星光不负考研人
发布人: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4      点击次数:

——2021体育学院考研再创佳绩

2021年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落下帷幕。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共有21人分别被北京体育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录取,总体升学率达26.92%,录取人数和录取比例再创新高。其中,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有12人考上理想院校,专业升学率达38.71%;社会体育指导专业有9人考上理想院校,专业升学率达19.15%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考研过程,学习学长学姐们的宝贵考研经验,我院于511日晚在2304教室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18级、19级、20级学生参加分享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汤长胜、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超出席本次会议。


汤长胜书记对我院今年的考研情况表示祝贺,他表示,本科生升学比例的高低,是本科段阶人才培养能力水平的检验,是良好学风、班风氛围的体现。希望已经录取的同学们在更高的平台上继续努力,更希望在校的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攀登更高的平台,为国家做更大的贡献。

一、考研宿舍“F4”,集体上岸!

孙圣 17社体班,首都体育学院 运动训练学篮球教研室

杨瑞 17社体班,山东师范大学 体育教学专业

孙士超 17社体班 山东财经大学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宋家浩 17社体班 江苏师范大学 体育教学专业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日夜相伴的舍友是最好的同路人,良好的宿舍学风是考研路上的助推剂,学长们表示他们在疫情期间面对面视频,互相督促,一点也不懈怠,开学后,他们早出晚归,互相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的日常让宋家浩倍受鼓舞,原本不打算考研的他在九月份加入到宿舍考研队伍,晚上在宿舍也会相互提问单词,最终学长们全部成功上岸!

二、王鑫鑫 17体经班 山东大学 体育人文社会学

王鑫鑫学姐主要通过确定院校专业注意的问题和考研期间各科目的时间安排两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学姐从她报名前临时换学校的教训中建议大家提前确定院校,背好专业课,如果真的遇到换学校专业问题,也一定不要放弃,要坚持复习到最后一刻,保持好自己的节奏!

三、梁辰雨 17体经班高水平运动员 西安交通大学 体育专业

梁辰雨作为高水平排球运动员,以笔试成绩428分,排名第1名,面试后最终成绩排名第3名的好成绩被西安交大录取,为我们所有同学尤其是高水平远动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更加激励着我们前行。在梁辰雨学姐看来,复习过程中的大部分焦虑都来自于自己不够自律,只要制定好学习计划,日复一日的去完成,坚持到最后一天即是胜利。

四、刘孝源 17社体班 北京体育大学 运动人体科学

刘孝源同学笔试成绩为381分,排名第一,面试后最终成绩排名第一,成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学长介绍了北体的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历年招生人数、分数线等情况,分享了备考时间线,参考书以及各个学科备考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

五、辛小艺 17体经班 北京师范大学 体育人文社会学

辛小艺学姐认为有问题要积极向老师、学长学姐请教经验,也可以参考相关经验贴,关于复习时间她表示,不必一开始就追求网上说的十小时以上,注意不要过分注重时间的比较,避免时间焦虑。

六、修文丽 17体经班 吉林大学 体育人文社会学

她表示,真正备考的时间只有短暂的几个月,但却走过了不少的弯路,也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她能保持较好的心态,并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回顾这一路,学姐总结出了一个上岸公式:选择+坚持+心态=上岸!现在看来,考研不会带给你全部的美好,但是只要坚持到最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七、高梦娇 17体经班 中央民族大学 金融学专业

高梦娇学姐选择跨考金融学,她认为考该专业的前提是有一个比较好的数学基础,选择和努力同等重要,如果一开始不确定学校也可以先学习英语和其他科目,但5月份基本就要定下自己的学校,前期复习的基础一定要打好,后面就会轻松很多,前面如果基础不好,当练习真题时就会觉得答案很匪夷所思。

自由问答环节

18级郑华涛提问,在考研路上,如何兼顾学业与爱情?

孙士超学长对此回答:可以和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努力上岸,如果女朋友不考研,还会在复习时间里打扰,就要和女朋友提前商量好,在复习时间内划清界限。

希望每个努力的你学会取舍哦

会议最后,刘洪超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时间,明确自己的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站在十字路口的我们,应做好自己的选择,并为之付出努力,拼搏奋斗!

通过本次考研交流会,相信同学们收获了很多,不管大家未来的打算如何,是考研还是工作或是出国留学,都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梦想,放手一搏,彰显青春的活力,书写人生的精彩。同时,我们期待明年体育学院考研成果可以再次有所突破,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考研人!




               文案|樊文俏

               图片|于彦灵

               编辑|毛文庆

               审核|汤长胜